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另一个新的部落格——开张啦


嗯,我真的有点兴奋,感觉好像迎接第二个孩子那般兴奋,哈哈!对大班生的2012承诺终于开始挺进。这次可为了陪伴他们,一班刚升上初中一的13岁学生,蠢蠢欲动爬上了另一个方格子,为他们,也为自己,打开另一扇生活门窗。

新部落该放什么名字?光想了7天仍无头绪,几近缺氧的边界后的24小时,结果今早爬起身,这《13岁的以后——还可以什么?》就扑进我的胸口,不到一小时,第一篇的《 我是阿振,多梦的男孩 》顺利诞生。当然,还有接下来的好戏,一切留待下一次。

到底阿振是谁呢?

换句话说,阿振是芸乐旗下大班生中,在大家心里其中最具魅力的小男生——请原谅我对学生,对读者采取【角色保留】的心态。我不想让学生在阅读我的文章先入为主,以现实中的【阿振】去评价故事中的【阿振】,这不太好,对孩子的想象空间有一定的杀伤力。再说,无论是【阿振】,还是接下来的【绿豆眼】、【笑猫】、【馒头】和其他陆续登台的人物,极有可能反映出,在我们身边的孩子,拥有不一样特质的孩子。13岁,是人生另一个转折点,生理心理都处于一个敏感的非常时期,正值一个蜕变的新颖点,马虎不得,但也别太刻意。

可以为一群跨过12岁门栏的生命,歌颂青春期有多美好,有多憧憬,我想,这又是无法解释的一段诗句。

能写,是幸福的,能参与其中的感觉格外充实。

希望我们从《13岁的以后 —— 还可以什么?》中,一同回味13岁的自己——不管是以前,现在,以后的人生道路,我们都感受其中,重整自己,重新出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