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小天星》之《小麻雀文文的一场惊讶》@杂草老师 2011年4月刊

故事主角:麻雀(Eurasian tree sparrow


在沵来(Nilai)市镇住着一只非常细小的小麻雀,名叫文文。他几乎每天早早起身,然后飞去附近的草地上寻食。早上是他最高兴的时刻,朋友多,有的吃,有的玩,大家忍不住唱起歌来,快乐多逍遥!

在广阔的草地上也有比他体型还要大的朋友,一些是邻居,一些是从很远的地方飞来——有温驯害臊的斑姬地鸠和他的远亲珠颈斑鸠、在花丛吸吮花蜜的黄腹花蜜鸟、顽皮爱捣蛋的八哥、贪吃的鸽子、生性好斗的鹊鸲。偶尔会提防凶悍的家鸦。最可怕的还是流浪猫,一旦谁先发觉到附近有猫只的出现,大家就会以高亢,连续不断的声音警惕大家要小心, 整个场地扬起了一支交响曲!

一天,来了一名小男孩,他手上抓着一个篮子和一包细小的黄色豆粒。男孩身体稍微伏下,随手拾了一棍子,很快地把棍子顶着篮子,篮子底下撒了一些黄色豆粒,就跑开了。八哥们急着吹笛子,看来不是什么好东西吧。可是贪吃的鸽子和Zebra Dove却慢慢地靠近篮子,难道那些黄色豆粒都是好吃的东西?

文文想往前走可是又有点害怕,里面没有花猫应该没事吧?

草地上突然变得很热闹,大家你我不停地争论:那些黄色豆粒可以吃吗?要不要试试看?

突然,篮子像石头掉下来一样——砰的一声!全部小鸟急着飞去树上,文文在叶间窥探树底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只见刚才的小男孩出现,他迅速地飞去草地,慢慢地把篮子掀开:有一只灰鸽子的右脚被绳子套住,挣脱不了。小男孩笑着把抓到的鸽子放进一个袋子,吹着口哨,走了。

文文看了,心跳一百。好险!


配角1:斑姬地鸠 (Zebra Dove

配角2:珠颈斑鸠 (Spotted Dove

配角3:家八哥(Common Myna

配角4:雌性鹊鸲(Oriental Robin Magpie

配角5:雌性黄腹花蜜鸟(Olive-Backed Sunbird

配角6:原鸽 (Rock Pigeon

(毕)

(刊于《普门》杂志之《小天星》四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