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今年最想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


昨天, 我鼓起勇气向善良的老板表示我的去意。

芸乐需要一个家, 一个真正属于孩子们的天地。老板笑着说: "没关系。"

当她知道未来的芸乐将会离她住家不到10分钟的路程, 她急着说会替我看看附近有否适合芸乐的房子?

感动归感动, 芸乐还是需要一个家。

我其实还没有真正找到属于芸乐的家, 虽然觉得双层独立式可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也知道那里的房租便宜, 可是基于很多理由和杂务, 杂草老师还没有最实际的寻家计划。

所以宣布芸乐即将离开现今的环境, 是我明年对芸乐孩子的一个承诺: 孩子啊, 芸乐要搬迁, 我们要搬去一个可以让我们完全注入生命的地方, 这地方不再吵杂, 不再寄人篱下, 可以放心在中秋时节让你们提着灯笼绕圈圈走, 赏星望月在未来都不是一场梦。

老师知道大家都很心急, 我岂不是也如你们急得恨不住拥有像宫崎骏'Laputa天空之城'的欢乐天地? 你们的心跳我是知道的。请你们相信我, 你们的老师我正努力寻找着一切可以让芸乐变得更完善的资源和力量, 虽然口袋没多少钱, 人脉也不大, 可是我还是坚持应该坚持的东西, 请放心。没事的。

一切真如我们所愿的话,那未来的我们可就忙透了: 从室内布置到设计大家的菜谱和小花园, 大班的孩子开始参与芸乐幕后一些轻便的工作, 社区演讲还是迷你绘本馆我都想好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我们除了一起发个愿, 一切还是需要具体的实际行动去完成它。

杂草老师如今成了一只萤火虫, 努力在夜间发光, 一切待续。

给芸乐一个家, 给孩子你们一个可以尽情发挥的家, 那是我今年最想送给你们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