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小天星》之《云的朋友》@杂草老师

《云的朋友》说的是真心朋友是不分肤色,不分高矮肥瘦。(图自http://www.desiwalls.com/


 “如果可以变成云就好了,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小男孩几乎放学后都发呆观云,然后许下这个小愿。

结果第二天醒来,他发觉自己没有了双脚。全身轻飘飘的,冰凉凉的感觉让他不禁抖了一下。

原来风来了。一吹, 男孩忽然飘了起来, 他不再是以前的他, 他现在真的变成一朵白云。

他飞上了屋顶,碰触到鸽子,他越飞越高,眼下每一样的东西:熟悉的屋子, 脚踏车,爱妈种的花等等变得越来越小,好小好小。

男孩开始哭了,又害怕又慌张,可是又喊不出来,身边也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到他。

“别怕别怕,有我们在。” 身边突然来了很多云,都是白白的。

“我叫小婷,喜欢鲜艳的颜色。”
“嗨!我叫小翠,最喜欢看电影。”
“呵呵, 我是小伟,看到美丽的书就会下雨。”

除了他们,身边也有喜欢旅行的小慧,嘴巴吃个不停的小强,静静不多话的小芳,他们看起来都是非常有趣的朋友。

从此男孩不再哭,反而高兴地和他结交的新朋友,开始了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他们约好去看海,看看晚上吉隆坡的灯火,攀越沙巴的神山,自在的生活让男孩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云。

不料某天来了一阵狂风把他和朋友吹散了,为此他伤心了几天几夜。

醒来后他发觉到叫小梅的彩虹对着他笑:“谢谢你的雨水,你看我现在是多么地漂亮!”
“因为你的雨水,我现在变得好茁壮!” 自称为小鬼的红树林也露出调皮的笑容。
鸽子小桐和小业则一旁偷笑。

男孩笑了, 原来朋友不必一定要和自己有着相同的兴趣和个性。只要真心,谁都会是你的朋友。

小朋友,你喜欢你的朋友吗?

(刊登于12月份《普门》之《小天星》)

*另注:文中提起的那10位朋友都是我生命中享有超级地位的Super VIP朋友。这篇文章除了是献给他们10人,也献给天下有缘结成好友的你们。新年快乐。

3 条评论:

  1. 友誼萬歲。新年快樂。

    回复删除
  2. 玛法达:

    新年快乐,最重要是身心健康。大家relax地努力就是。

    杂草老师

    回复删除
  3. 對啊,relax地努力,嗯,不錯,新年新體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