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When Yoyo Met Johnson


『多久没提笔写信了?』『很久。』
『有多久?』『不记得了。』
『把信封和邮票统统丢进大海,鱼儿要写信,人类都不想写。我的故事完毕。请拍掌。』

学生个个瞪大眼睛望着我,坐在墙角的女生突然打喷嚏。

全场肃静,呵呵。

三月的主题是『举起你的笔,笔下你的心』- 带领大家走过一趟邮票史之旅,整个月就是写信、寄信和收信。

就那么简单。

孩子们都很乖,个个抓起笔,在单线纸上刀光剑影,笔尖未落(一些)纸张早已破脱,我摇头,给了新的。身旁垫着一头箱子,里面躲着十多年前的我,有儿时的我,少年、青春期、大学和社会新鲜人的我,密紧地藏在信封里。密不透风。

孩子们都读过,甚至我的日记。他们笑笑我的诗,是情诗耶他们说。顺便介绍他们我的友谊诗和赞美天地诗,都在信里。大家都好开心。

有的在纸上行游如水,好像是写信老手;一些皱眉头,抓痒,脑汁绞尽,半个字也熬不来。

我看着Johnson(俊胜)埋头地写,一旁的Yoyo亦是。原来我的学生还可情愿下笔,有点欣慰。突然听见Yoyo咆哮,诉说Johnson不顾及他的感受,偷看了信里的内容。

嗯,我快速地拉Yoyo到外头一角,带着雨点的声音对着墙面说了10分钟。心想Yoyo的气应该没有这么长吧?

怎知情况恶化,Yoyo直冲进课室,举起我的书包,里面有Johnson写过的信,褐色的信封塞着一些秘密。Yoyo势必要知道强生到底在写些什么,像疯牛一样的脸孔整儿人蹲着,握着薄薄的扁纸,眼泪在打滚,像含着螺丝钉的嘴巴不停地恶骂Johnson;Johnson二话没说,一脸专注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Yoyo所说的坏人,10岁的孩子怎会那么淡定?

每个人静静地在等待结果。

Yoyo读了Johnson的信,而Johnson继续地写着另外一封信。

完了,大家想:这次肯定完了!两个好朋友可能会打起架来。。。

一言不发,Yoyo把信和信封还给我。然后笑着骂“我最讨厌这样的内容!”,说着说着,他脸向后面与另一个朋友下棋去了。我和其他的孩子们变成闪闪星光,眨眼互望,不知该给什么样的反应。大家的头上浮上大大的问号: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信是这样写的:



『把信封和邮票统统都丢进大海,鱼儿要写信,人类都不想写』。

4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了你的小朋友,就想笑!可愛到不行!

    回复删除
  2. 小孩嘛就是那么好玩。大人比较沉闷。^^

    回复删除
  3. 哈...
    去年,无意间看了一封学生写的“情书”,也让我边看边笑。
    孩子,就是那么的直接,可爱。
    有了电邮、面子书后,大人似乎不再写信了。

    回复删除
  4. 1311:所以我现在忙着回信,给遗失了的记忆,由孩子们来承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