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Junior四大天王》日记篇之二:绘本与生活, 游戏与云朵

重读与Junior Foundation孩子们的互动点滴, 心想这是我送给他们和家长们最好的礼物。

25/08/2010 星期三

婷婷生病了,缺席,所以空气中只剩下丁丁、拉拉和文文, 还有我。

拉拉的爱妈事前寄短讯告诉我拉拉不停撒娇要爸妈带她去爬山,偶尔发脾气。
刚好当天是中元节,我和孩子们分享关于中元节和一本关于幽灵的绘本。
我带3个小瓜去参观民间举办的孟兰会,看人们焚烧元宝和烧香之类的玩意儿。

毕,我们经过一段身穿黑衣的森林。
5岁的丁丁打了问号:这里会不会有幽灵?
文文说:什么幽灵?不是ghost吗?
拉拉抢话:是鬼!死去的人,知道吗?白白色的,好像绘本的monster。
然后三人陷入宁静,望月观星。

3个小瓜后来漏液返家,拉拉的爱妈来了一则短讯:拉拉说不要在晚上去爬山,老师说那里有白白。
[白白]?我何时提起[白白]?什么是[白白]?
拉拉说你说的绘本里的幽灵全身[白白]色的。所以山上有很多[白白],不能去。

~ 杂草老师忍不住傻笑。


20/09/2010 星期二

雨后清凉的7月19号:

婷婷发烧缺席, 她错过了今晚的绘本《Rainbow of My Own》, 嘻嘻。

书中讲述小男孩如何发掘雨后彩虹的美丽和魅力。
小瓜们都很开心, 期待到忍不住动手要替我翻开下一页。
课堂完毕, 我关上灯火, 整个环境除了路灯就是黑漆漆的。
兴起玩《数星星》的玩意儿, 我问: “天上有彩虹吗?”
拉拉和文文说: “没有, 都没有下雨!”
丁丁说: “不过有星星!”
我一副[哇]的样子, 问道: “在哪?”
三个小瓜你指我指, 结果只有两粒星星, 有点无奈。
”那颗最大的星星是谁的?” 文文抢说是我的!
拉拉也紧接着说小粒的星星非她莫属。
然后拉拉和文文问: ”那丁丁呢?”
我脑袋一转: “不是有月亮吗?”
然后到我哀愁了: “你们每人都有, 可惜我没有, 唉~”
丁丁笑着说: “那些云不就是老师你的吗? 那么多, 可能有rainbow躲在里面耶。”

昨晚浪漫指数飙升奇高, 我再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了。

~杂草老师陷入昏沉状态,哈。


05/10/2010 星期二

晚上, 拉拉文文,丁丁和婷婷全神贯注,谁也不开口 - 哦,他们在玩着驴子牌Donkey Cards。
专注的眼珠变成厚实的铁钉子锁紧手指尖的四方卡,任谁也推翻不了他们的势力眼神。

婷婷的手心有点湿,原来致命的donkey card在她那里, 灰蓝色的驴子瞪着她, 婷婷急着,她忙着洗牌,洗了后把卡片唰地一声,像孔雀尾开屏,"哈哈"。一笑定终生的眼神简直杀死人呀!婷婷自信地笑,好像她就是最终的大赢家。

拉拉试着贴紧婷婷,轻巧挪开婷婷手里握的牌,不果,被对面的丁丁打断了好事。拉拉盯着丁丁,暗示他[别多管闲事]; 文文呢一头埋进眼前的色彩世界,晃晃头,摇摇身,课室伴着他最喜欢的西洋古典曲子,偶尔突然站起身,众人心想文文是不是要'偷窥',吓得把手头上的卡片孔雀屏给收回, 原来文文随着音乐跳了一个小圈圈,然后回到原位,继续游戏,口里哼着美丽的《蓝瑙河交响曲》。

"老师,我喜欢这首歌。"文文慢慢地说。拉拉点点头表示认同,丁丁也是,婷婷呢却偷笑。

为何婷婷偷笑?我问她不喜欢这首西洋音乐吗?她说不是,在耳边轻轻说: "donkey card不在我这里,在他(文文)那里。呵呵。"

文文(白色体恤)听着音乐,暗示我他手上多了一只动物,说:"Big! Very Big!"


19/10/2010 星期一

原本答应在6点抵达学校,结果等齐人欲要出发前早已是6:45。

拉拉有点不悦:“都是丁丁啦,我和文文不知等到他多么地久!”文文拼命点头。婷婷说:“我5点时就在门口前等了,看看时钟为什么走得那么慢?结果早来也要迟迟才出发,哼!”

我看着丁丁,他坐在一角,静静的。

不管天多么夜,老师答应了你们的事一定会办到。结果我驾车载小瓜们去观赏黄昏时的云朵,皆因我答应他们一起去公园玩,谁都不会失望,我合上眼睛告诉天上的云。

过了40分钟,我们回去学校。月色渐渐盖过了彩云,城市亮了起来。丁丁忽然说:“老师的家在云朵里,是最美最大的那一朵。”另外三人望着玻璃镜子,脸贴得紧紧的,然后[哇]的好大好大声!

“我也要住在云里!”

丁丁借着:“可是要懂得原谅别人才可以住那里。不然,生气的心太重了,坐在云上的人会掉下来。”大家又一阵[哇]的一声!拉拉笑着说:“这里哪有人在生气?我们开心都来不及呢!” 然后一阵笑声,差点把车子震坏。

我看到丁丁向我打眼色。我苦笑。

[后记]:杂草老师享受着浪漫的夜晚。放学前被孩子涌进怀里,想痛苦一点比登天还难。

摘自《全职CEO妈咪爸比学堂》

3 条评论:

  1. 我好喜欢丁丁的那句话:“生气的心太重了,坐在云上的人会掉下来。”杰芳留言

    回复删除
  2. 可愛的小孩,可敬的大小孩老師。令人又羨又妒的師生情誼。老師有這樣的學生,真的很浪漫;學生有這樣的老師,真的很幸福。

    回复删除
  3. 童言的确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孩子看的角度可以非常地大, 宽, 深!

    玛法达:还是那句 - 简单就是幸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