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小天星》之谢谢玩具@杂草老师




(刊登于8月份《普门》之《小天星》)

2 条评论:

  1. 我小的時候,很少玩具。
    難得有一天,爸爸帶我們到家附近的玩具店買玩具,還讓我們自己選。我選了一隻熊貓。
    我姐有個洋娃娃,眼睛會動的。是她自己拿第一名的奬金買的。
    所以,我們都很疼惜這兩個好伙伴。
    然而有一天,爸爸看到報紙上說洋娃娃不利於小孩子的健康,當下就命令我們把它們給丟了。
    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忍痛地把它們放在垃圾桶旁。然後,天下起雨來。我和姐姐就哭著從窗外看著它們。想衝去把它們帶回家。一直到今天,我們都還記得。永遠活在記憶里。

    回复删除
  2. 对孩子来说, 玩具还是占有一席之位。况且在我们那个年代, 共享玩具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不是吗? 因为记得我们的玩具被其他人疼爱过, 所以对他们疼爱有加, 这也是给予心灵上一份安全感其中最原始的来源。

    到底是玩具赋予我们生命力还是我们把生命力交给了它们?

    说到底, 我们依然对从前的东西有着一份不可磨灭的惦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