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学习感受开始。Grow old with me, the best time is yet to be - Robert Browning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Denggi)[登记]一事


病倒了。

袭击我的不是小病, 是长期的精神搏斗, 是黑斑蚊有心或无心的热吻,所徒留下的命运。
身体比以前更为脆弱, 傻傻地站在一堆竹竿旁,凝视,真怀疑自己就是从竹笋里跳出来的小男孩, 都是养不肥的竹筒仔。

"你身体吸收的营养都送给了大脑," 大学有一位教授这么形容我。
"老师的心很肥, 所以身体肥不起来。" 芸乐一位学生这么形容我。

自认命生得硬, 如要死的话一早就不在人世了; 5岁时的我被超过10尺高的三夹板砸在底下, 脸青唇白, 送往急救室, 小命得以保存, 不过右手骨架从此有了微妙改变, 无法像机灵的左手弯曲自如, 那是儿时贪玩留下的记忆。

后来的日子依然闯祸, 经典事故之一: 因食物中毒入院三十多天。夜夜在病床仰天长啸, 嘴巴一边辱骂为何体弱多病的自己一直得不到上天的关照监护, 很厌世, 怨气不断。

年时已过吧, 这一次可不同, 虽然咽下不少生涩的木瓜叶汁和药丸, 虽然夜夜不得好睡, 可是我心中一点埋怨都没有, 还庆幸得病的是自己, 不是心疼的学生们。如果自己是被盯中的对象, 或许也因此而搞垮身体不那么乐观的免疫系统, 这些统统都无所谓, 只要入院的不是我的学生们就可以了。

在星空下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和他们曾经分享过的人生观(这里不宜长论), 有谁会想到极度浪漫的夜空下居然深藏让人丧胆的黑斑蚊呢?

医院有一位女护士静静地听着我的故事。我不假思索地说: 如果时光倒流, 我还是不介意被蚊子的毒素折磨我一段日子, 只要保住大命, 就可以了。我笑着说。

这句话听在学生们耳里可甜得很, 但是千万别让爱妈听到, 耳朵不被扭断已经值得阿弥陀佛。

4 条评论:

  1. "老师的心很肥, 所以身体肥不起来。"
    哗,多么贴心的一句话,你的学生好爱你。
    他们都感受得到你为他们所付出的一切。
    真棒!!!

    蚊症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的。
    你要多多休息。

    回复删除
  2. ch 加油!精神和你同在。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

    你还有大任在身,这考验难不倒你!加油↖(^ω^)↗!!!!

    回复删除
  3. 對不起,不知道你病了,而且還是骨痛熱症~
    看到你這麼寫:
    “如果自己是被盯中的对象, 或许也因此而搞垮身体不那么乐观的免疫系统, 这些统统都无所谓, 只要入院的不是我的学生们就可以了。”
    覺得你真是一位很值得敬佩的老師,這麼愛護你的學生,他們真幸福~
    雖然出院了,還是要多多休養,多多保重啊~

    回复删除
  4. 芬: 休息太久, 脖子有点疼~ 担心未老先衰。

    快乐天使: 这考验当然难不倒我, 不过[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 有点言重了, 呵呵。谢谢你的油!

    吉普賽: 入院时,在我旁边是一位10岁女孩, 几乎每晚辗转难眠吉普賽。我一直留意她, 偶尔聊天, 发觉到小孩如果沾上denggi真的一点都不好受, 处在体内的细菌就是这样地跟着我们一辈子, 甩掉不果唯有接受好了。开始上班了, 我无法适应过于悠闲的日子。

    回复删除